:::

(1) 2 »
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05月17日 16:30:00 (1176 次閱讀)

《影片分享》--人口老化

Jared Diamond:當社會結構老化的同時,要如何變得更好?

簡介撰寫  吳南嬿

      年金改革是目前進行得如火如荼的議題,只是,在處理這個議題的同時,我們必須關注的是,年金政策的重點為規劃老年人的經濟,只是老年人生活的一環。若我們希望社會發展的更好,應對老年人的生活有更完整的規劃,讓人民變老時,仍能擁有高品質的生活。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3161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6月18日 15:00:00 (1284 次閱讀)

《勞動教育》

有效的勞資關係才能創造強健的學校

~當整個學校共同體合作無間,學生就能成功

吳南嬿 綜合整理

    高品質的公立教育不僅是學生的權利,也是民主的基石。不過,一旦勞資關係惡化,就會傷害教育品質,因為惡化的勞資關係會讓雙方將重心放在弱化對方的權力,而不是攜手合作為教育努力。

    要如何讓教育的勞資雙方攜手合作一起為教育努力呢?團體協約(簡稱團約)是一個很重要的工具。團約不僅能保護老師的權利和教育環境的公平性,也是一個強化教師素質、確保學校進步和建立嚴格學業標準的工具。目前,美國已有數個城市利用團約建立良好的勞資關係,進而一起為教育努力。讓我們來看看成功的案例:

 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7659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6月10日 20:00:00 (1261 次閱讀)

《勞動教育系列》

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最高票當選ITUC世界最惡劣老板

吳南嬿 綜合整理

    全球有各式各樣的票選,而票選出全世界最惡劣的雇主,是保護勞動人權維護社會正義的方式之一,因為它能協助我們看到雇主的不良示範,也幫助我們瞭解為了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更好的勞動環境,勞動教育所應加強的地方。今年國際工會聯盟(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,簡稱ITUC)於其在柏林舉行的世界大會中票選最惡劣老板,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最高票當選。ITUC是一個代表全球1億8千萬受雇者的工會聯盟,而這場在柏林舉行的世界大會共有來自161個國家的1500位代表參與。

   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5552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6月03日 18:00:00 (1319 次閱讀)

《國際教育趨勢》

手機確實有助於開發中國家提高閱讀及識字能力

~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研究報告顯示

吳南嬿  綜合整理

    「讓每個人都受教育(Education for All)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簡稱UNESCO)預計在2015年達成的目標。可是,要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和管道才能讓每個人都擁有受教育的機會呢?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3656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5月20日 17:40:00 (1354 次閱讀)

《國際教育趨勢》

全民學習

~世界銀行預計在2020年達成的目標

吳南嬿 摘要整理

    國際組織在全球化教育政策中扮演重要推手,像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簡稱OECD)推動的「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劃」(簡稱PISA),讓各國的教育政策紛紛往PISA的考試方向傾斜,我國為此還成立了台灣PISA研究中心研發樣本試題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簡稱UNESCO)推動「讓每個人受教育」,希望在2015年時,全球各地的孩子都能受基礎教育。這個活動讓許多發展中國家的孩童(尤其是女孩)獲得受教育的機會。現在,同為國際組織的世界銀行(World Bank)認為「讓每個人受教育」的計劃已達到一定成效,下一步要做的計劃就不再限於「讓每個人受教育」,而是「全民學習」。

   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4431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