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(1) 2 3 4 ... 6 »
  作者 hcceiu 於 2016年12月14日 16:50:00 (1920 次閱讀)

非營利幼兒園真的是讓家長「安心」的首選嗎?

 竹縣教產、全教產為您分析教育問卷的陷阱

發稿單位/新聞聯絡人/聯絡電話:

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  吳南嬿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  黃耀南

12月9日中時電子報的報導「非營利幼兒園  家長最安心」引起許多幼教老師譁然

不滿。由於這則報導源於台北市教育局所委託的一個問卷調查,而問卷調查和媒

效應的交互作用又極可能會影響教育政策的未來走向,如:逐步增加非營利幼兒

,故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(簡稱「全教產)特地由會員工會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

絡主導此問卷調查的台北市教育局業務承辦人,取得問卷的全版本,並分析這

份問卷是否足以得出「非營利幼兒園  家長最安心」的結論。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9157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4月24日 13:00:00 (1746 次閱讀)

《影片分享》

Michael Green:社會進步指數可顯示你的國家的什麼呢?

簡介撰寫  吳南嬿

~GDP實為一項工具, 它協助我們量化經濟的表現, 而非人民福祉的衡量標準, 不應將之做為導引所有決策的大旗~ Michael Green

  「國內生產總值--GDP」是一種衡量國家經濟成功與否的一種評鑑工具,它雖曾幫助美國執政者找到從經濟谷底翻身的辦法,但它也讓社會變成盲目追求GDP成長的機器。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4383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5月29日 13:40:00 (1386 次閱讀)

《國內外教師專業標準比較》

甄曉蘭團隊版vs 澳洲版(6)

吳南嬿  綜合分析整理

    在上一期的「國內外教師專業標準比較」中,本會已經比較甄曉蘭團隊版的第5個標準與澳洲版的第5個標準。本週我們繼續將甄曉蘭團隊版的第6個標準與澳洲版的第4個標準做比較。評鑑問題為:(1)哪一個版本比較以學生學習為中心?(2)哪一個版本比較能協助教師專業成長?

 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6493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5月13日 16:10:00 (1441 次閱讀)

《國內外教師專業標準比較》

甄曉蘭團隊版vs 澳洲版(5)

吳南嬿  綜合分析整理

    在上一期的教師專業標準中,本會已經比較兩版本的第二層面「專業實踐」。由於甄曉蘭團隊版的第3及第4個標準與澳洲版的第3個標準性質類似,故將其一併列出做比較。本週我們繼續將甄曉蘭團隊版的第5個標準與澳洲版的第5個標準做比較。評鑑問題為:(1)哪一個版本比較以學生學習為中心?(2)哪一個版本比較能協助教師專業成長?

 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8291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05月06日 17:30:00 (1500 次閱讀)

《影片分享》

Annette Heuser: 成敗經濟的 3 大評級機構

簡介撰寫  吳南嬿

    「評鑑」(本演講將其翻譯為「評級」)在現在的社會似乎成為提升品質的良藥。事實上,不良的評鑑不僅不能讓品質提升,反而會讓狀況惡化。在這場演講中,Annette Heuser告訴觀眾評鑑的影響力及改善的方式。

    這場演講分成五個部份:

   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3713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