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(1) 2 3 »
作者 hcceiu 於 2023年11月07日 11:00:00 (28 次閱讀)

盲目追逐私校菁英教育 可能毀掉孩子的競爭力

吳南嬿 撰

在12年國教推動後,學生往私立國中擠的狀況日益嚴重(註1),有的家長甚至為了讓孩子能在私中就讀,讓孩子小學三、四年級就開始密集補習。

對於上述情況,我必須告訴家長,這種做法不是「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上」,不是強化孩子的競爭力,反而是毀掉孩子的競爭力。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10993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5月14日 16:00:00 (1301 次閱讀)

別放棄那些問題青少年們

簡介撰寫 吳南嬿

    「人」是社會中重要的資產,年輕人更是社會未來的希望,只是,該如何幫助問題青少年脫離危險的生活方式,回歸正軌,擁有幸福的人生呢?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4647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5月07日 15:40:00 (1791 次閱讀)

《影片分享》

Dan Ariely : 我們期待世界有多平等?答案讓人大吃一驚

簡介撰寫:吳青宜

 ~~這意謂了我們有知識落差,存在於真實情況和我們的想像之間,但是我們認為正確和我們想像中的現況,這兩者間的落差更大。~~ Dan Ariely

   「平等」是現代社會追求的一種理想。人們期望生活在一個和諧,有秩序,互相尊重的社會環境裡,人人皆能立足於平等的出發點,公平地各盡一己的能力,以獲致自己所欲實現的目的。顯然,一個不重視平等的社會,各人努力發展的出發點,就會有一些不平等的限制,其結果愈有可能造成社會的不平等現象。當我們在課堂上與學生分析社會上財富不平等的情況日益嚴重時,真實狀況可能遠比我們大家所以為的更加嚴重。在這段演講中,經濟學教授 丹.艾瑞利(Dan Ariely)為我們揭露大家所認為的平等,以及財富如何在社會上分配的新奇、驚人調查結果,並計算出加總起來的真實數字是多少。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4895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5年04月02日 09:00:00 (1260 次閱讀)


《影片分享》

喬恩戈齊爾: 「下滲科技經濟」的問題

簡介撰寫  吳南嬿

    什麼是正義?如果科技的發展只造就少數人的便利,卻讓更多人在資源的取得上不平等,這樣的便利值得推廣嗎?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41106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
作者 影武者 於 2014年12月19日 12:30:00 (1158 次閱讀)

為什麼窮人的孩子更難以完成大學學業

簡介撰寫  吳南嬿

    家庭背景與孩子的學業有什麼關聯?為什麼來自貧窮家庭的孩子,就算在高中時代表現優良,大學的畢業率仍低於社經地位高的孩子?這究竟是他們的宿命還是可以利用教育扭轉?

閱讀完整內容... | 2815 bytes more | 發表評論?